男人有很多時候不如女人來得機智,
說穿了,就是他們謊話說的沒有女人高明,
他們拿來塘塞妳的理由總是爛到家,
不僅僅是對妳,對他的朋友也是,對自己的家人也是,
他們也許會騙人,用行動欺騙,
可是呢,男人哪….
就是沒有女人會說謊話,會胡謅藉口…

欣西亞的男人就是如此,
再怎樣自視一等一的聰明,
要說臨場來編個天馬行空的謊話,
他往往會掏心掏肺的吐實,神經病!
有些話不能這樣講是不知道嗎?
再不然就是不會掰個理由say NO。

我常跟他說﹕ 你可以不要答應ㄚ,就說你有事...
然後他會哭喪著小臉說﹕ㄚ就不知道怎麼拒絕呀…老婆,怎麼辦?
好啦,所以我這欣老婆總是要出馬幫他擺平很多他不想去的邀約,

最近他老爸羅杰(也就是我公公)想帶著他女朋友迪妮絲和我們出去來個double date,
一直在問shane老公什麼時候有空,
他推不掉,就隨便約了個時間….
誰要跟你double date 阿?
人家才不要,
更何況最近我們很多事要做,
要約也不是現在,幹嘛把自己搞到累死?

他打電話給羅杰要推掉這個約會前還先找我問了一下﹕老婆,我要怎麼說阿?理由是什麼?
只見欣西亞匆容不迫,大氣不喘一下,
眉頭不皺的便接口說﹕告訴他,說我公司正好有個啪替要辦,而我呢,又是啪替的主持人,實在分不開身,那就下一次囉…

這還算是小case,只是撒撒小謊,動動口不費吹灰之力,

有時候呢,
欣西亞還得全負武裝,非要因時因地演起戲碼才可以…

有一天我和老公跟羅杰單獨出去吃早餐,
那天他老爸也不知道是吃錯什麼藥,老是找麻煩,
光是決定去哪裏吃就花了好多時間,
shane一想到要耗上一整天跟羅杰搞在一起,
上了車就問我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們吃完飯就脫身…
欣西亞說﹕就看你配不配合囉?等一下呢...
(大家可以想像欣西亞像個奸臣般在他耳邊比手畫腳,電視上都這樣演咩@@)

早餐很豐富,蛋,火腿,馬苓薯,鬆餅還有咖啡和熱茶,
欣西亞很緩慢的結束盤中三分之二的食物,
接著便抱著胃微微拉長了臉,一臉苦樣….
(當然囉,早餐還是要吃的,等我吃飽等一下才能發揮的淋漓盡緻ㄚ)

“umm….my stomach..HURTS….”
裝模做樣,其實不需要台詞,大家都看得出來﹕這小女孩不對勁ㄛ…

“oh…sweetie…how do you feel? Are you ok?”
嘿,老公見狀趕快不落人後的對我虛寒問暖一番,
這小子,平常謊話說不好,
演起戲來還有模有樣欣西亞憋住笑意,
朝我的”最佳女主角”的寶座邁進…..
乾咳了幾下,連忙用紙巾捂住口,
然後衝進廁所前還要…”Where…where… is the restroom?”
少來了,廁所的方向就算沒人告訴我方向,
我也會一副跌跌撞撞的”滾”進去,
ㄚ劇本上不是這樣寫?

對著鏡子,故意用水漱了漱口,
把頭髮撥亂,
髮絲還要濕答答沾過水的樣子,
衛生紙要揉的爛爛的,等一切就定位,
再跌跌撞撞一路”支撐”著自己拖回座位,
shane趕快拍拍我的背,
還說﹕噢…poor baby…did you throw out?
(小朋友,ㄚ不然你以為我演得是什麼?就是在廁所裏吐早餐的東方女人哪….)
OK! 大功告成,
欣西亞在羅杰擔心的眼神目送中,
在shane老公攙扶下,
還外加小氣羅杰慷凱的掏腰包付了三個人的早餐錢,
風風光光,功成身退的打道回府…..
(謝謝!謝謝各位…..得到這個獎,首先,我要感謝我的老公,
一路支持我,給予我許多說謊話的機會練習,以至於我臨場不會驚慌失措,也要感謝…….)

好了吧,還在演ㄚ妳?都已經下台一鞠躬了……各位看官,我們下次再見啦….^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