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千里迢迢的去拜訪欣西亞的同事兼朋友--Judy,Andy (她老公)和小可愛Erica (她女兒,也是小搗蛋一個)一家人,吃晚飯的時候發生了一件還滿 “扯”的事情…….
加上shane老公四個大人和一個小朋友,
一行人浩浩盪盪的去吃buffet (自助餐)….

正逢大家都在大餤美食,談笑風聲,
穿插shane北鼻”還算流利”的中文的當兒,
坐在靠桌邊欣西亞的身後傳來了一個女人的聲音…
“哇~~~ 好厲害,他中文說的怎麼這麼好阿….?”
轉頭一看,是個年約20出頭,
長相還算標緻,臉上略施胭粉,
身穿制服的年輕女服務,
她呢…
整個身體”粘”在欣西亞的沙發座旁,
整條手臂”靠”在我和shane的倚背上,
偃然已經成為我們這一”坨”的成員,

她用著銀鈴般清脆的聲音問我 : 他的中文都是妳教的吧?
是ㄚ,嘴巴在問她”該問”的問題,
眼睛卻不知好歹的頻頻往裏面的shane老公那”飄”過去,
我看她眼神中迸發愛火的同時,
臉龐上浮出兩塊紅暈….
“他…..長的可真帥阿….”
接著呢,就是咯咯笑得花枝亂顫…..

“是ㄚ,在家裏我都用中文和他說話,所以,學得很快…”
欣西亞還不徐不急的回答她那”為了製造話題”的問題,
然後呢,繼續吃我盤子裏的檸檬雞
真是的~~….. 這雞…..實在是好吃~!!!

接下來就是她小姐整場”掛”在我們的沙發旁邊,
我們說什麼,
她就很有參與感的應什麼,
有時候和我們一起笑,
有時候幫幫腔,
有時候呢,終於,她會想起她”職責所在”,
幫我們收收盤子…..

想想也挺尷尬,
譬如說,Erica小朋友玩什麼,
說了些什麼逗趣的話,
就會有她的聲音從欣西亞身後冒出來…”她ㄚ,真是個小大人哪….”
然後,”哈哈……”的笑個幾聲,
離開到別桌再收收別人的盤子,
再繞回來,繼續參與我們的話題….
嗯…還真屌~~!
從頭到尾,欣欣沒辦法不去注意我身後的這個”背後靈”,
ㄞ…..我不想看也不行,
人家眼角的餘光一直可以”掃”到她…
說老實話啦…..... 那家Royal Buffet還真是好吃哪!^__^
有冷食有熱食,有壽司有廣東小點,
有現煎牛排也有焗烤好的海鮮,
更重要的是,它價格還不太貴,
讓欣西亞吃得很痛快…

雖然有那個”不知道是來上班還是來搭訕客人”的小姐鬧場,
她也沒有影響到氣定神閒的我…
欣西亞那天食慾還不差呢~~

發生這種事,
有多少坐在身邊的”老婆”會心裏不是滋味的”摔盤子”以捍衛自己的”領土”?
或是開始”酸”旁邊的老公:
你很得意是不是ㄚ?
告訴你,沒什麼了不起啦,
少在那邊暗爽還以為我看不出來~~!
(真的有人會這樣嗎?)

不然再狠一點的,開始”折磨”起這不知天高地厚,
太歲爺上動土的小ㄚ頭,”妳,給我收盤子妳~~~”
“看什麼看哪?他是我老公!”
(ㄟ…..有沒有人會這樣ㄚ?)

碰到這種情況,
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妳的敵人當成妳最好的朋友”般對待,
對任何一個妄想”侵犯”妳”所有權”的第三者,
”就近照顧”為上上之策…
千萬不要輕易的向另外一個女人”宣戰”,
要知道…..女人最是挑釁不得,

被挑釁的女人,往往會像”超級賽亞人”一樣,
戰鬥力馬上竄升到100%....

這種女人哪….
欣西亞都難保自己會大打勝仗,凱旋而歸,
所以絕對不建議聰明的妳使用,
太冒險,成功垏也太低…
更何況,妳何需要挑起不必要的戰爭呢?
女人和女人之間的戰爭哪,
明爭還不如暗鬥,
檯面下的往往最精采,妳信不信?


面對我們年輕,窈窕,稍稍白目的女服務生,
臨走前欣西亞還是笑咪咪的看著她給了句”謝謝”,
謝謝她這個晚上,
辛苦的為我們操勞,盤子,整理桌面…
女人哪,對於自己所處的地位要有一定的信心,
主和樸還是得分清楚,
就像那個晚上,
再怎樣,我還是坐著的”嬌客”,
她不好好伺候著都不行,是嗎?
妳若為主,
就要有大將之風,
要有優雅的風範,
對自己更是要有信心,
不要搞得另一半惱羞成怒的發脾氣,
還挑釁了另一個無足輕重的女人,
到最後,
連妳盤子裏的檸檬雞都還來不及吃就被收走,
得不償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