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裏約真的會很塞你們知道嗎?那我們現在到底要幹嘛?”
女人雙手牽著兩個孩子,一男一女,站在人群來來往往的騎樓下,
當欣西亞一搖下車窗,
冷不妨地….
一連串波兒棒的英文霹靂啪啦從她嘴裏傾瀉而出….。
(是的,她是在說英文,但為了大家都看得懂,欣西亞就全程用“中文字幕”翻譯她講的話,ㄟ…你們看我多貼心?)

她急切的語氣,她雙眉緊湊,
她像在拷問犯人的一字一句,
讓欣西亞想起中文成語“咄咄逼人”四個字。
我馬上嗅到一股氣呼呼,
但一時之間卻很難做出該有的反應,
也很難猜她的問題在哪裏。
“嗶嗶嗶嗶~~Wrong tone! Wrong tone~~~!”
腦袋裏的警鈴大響,
眼前這女人明明是個黃種人,
英文又說得這麼流利,
ㄚ~~~!那真的不是和我“同一國”的,
我想我不能用“chinese”的邏輯去理解她,
想說可能要shane老公這種白人才能應付,
才剛想完,
她又開始喋喋不休“那我們現在要怎麼辦?我們要去哪裏?"
天哪!一連串又是英文長句,
伴隨著不耐煩和急躁,
還有她從丹田裏發出那洪亮如鐘的聲音,
我真的覺得可以聽到echo似的那樣響亮、那樣鏗鏹有力,
哦哦~~~!
但欣西亞並不是在讚美這個女人,
因為她令人窒息的態度,
讓我不得不想保護起自己,
是的!“我是應該叫她給老娘shut up呢,還是乾脆一拳揍昏她比較省事?”

好好好!
大家看不懂花生什麼事對吧?
話說…那天跟shane老公去San Gabriel接學弟James回家,
這女人就是James“朋友的朋友”,她送James來跟我們會合
(對!就是這樣而以)。
然後,因為James溝通不良的關係,她以為我們要一起去吃午餐
(沒錯!也只是這樣而以),
反正我和shane一到她就很急很急的霹配叫(台語)
“那我們現在要幹嘛?你們不是說要去吃越南麵嗎?那家在哪裏?要怎麼去”
又是一連串,
欣西亞真得有點傻眼,
反正感覺她就是一個氣字,
“我們到底做錯了什麼,小姐?我們到底做錯了什麼要妳這麼生氣?”
真的不瞭,而且,我們沒遲到哦,遲到的是他們。

然後,她還沒停“我就說要直接約去那家餐廳會合嘛!那家餐廳到底在哪裏?我對這附近很熟,你講了我就知道怎麼去啦!”
老實說欣西亞不清楚那餐廳在哪條路上,
我只知道怎麼去,但不會說。
她又很急,急成這樣,
搞得我真的很不舒服(馬的~~~!好想發火!),
shane就說“因為我們不知道妳熟悉這個地方”
她有點啼笑皆非的回答“拜托!我當然熟,因為我是Chinese,O~~K~~~~??”
吼~~~!這女人是怎樣啦?為什麼這麼氣?

Shane老公說“老實說,我們不知道妳也要和我們一起吃飯,我們以為接了James就走人”,
她接口說“我不去我完全OK呀,好ㄚ!那你們就把James接走吧,行李在我車上”
“GOOD….IDEA…”欣西亞慢慢的,
從口中,吐出這兩個超爽的”英格理噓”。
(呼~~~!太好了!謝謝觀世音菩薩) 才結束了這場混亂。

大家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嗎?
老實說欣西亞到現在還是不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只覺得被人沒來由的兇了一頓,
礙於學弟在場,
我什麼都忍著不說。
到了車上,
欣西亞馬上問James“她是怎麼一回事ㄚ?”
James說“哎喲!她本來就是這樣啦!”
“什麼本來就是這樣?她是吃炸藥哦?”我又問。
James解釋“她很可憐,跟老公離婚,還被老公揍….”

“這是什麼解釋?”欣西亞開始思考。

Shane老公總是跟我說"每個對別人兇或是沒禮貌的人,其實都滿悲哀的,因為他們都是不快樂的人”想想也沒錯.

欣西亞和shane老公都在Starbucks服務過,
每天面對好多種不同的客人,
有些客人笑口常開,
有些客人則是眉頭深鎖,
點杯咖啡一定對你很不客氣,
幾乎是用”命令”的口吻在對你發號施令,
一有不滿意一定大聲吼叫,
覺得你是故意找他麻煩,
我們覺得這種人很討厭,
也會因為他們無理的行為而發脾氣,
但這時,
shane老公就會跟我說” Don’t take things too personal”,
那是他們的問題,
和我們沒關係,
用不著跟他們那種人氣壞自己,
他更覺得”這些人本身就已經很不快樂了,
對別人兇,別人就兇回去,
如此的惡性循環,
他們對這整個世界的評價就會很負面,
所以,我們更應該要對他們好,
用熱情和熱心對待他們,
這樣也許他們就不會那麼不快樂了,也會開始對別人好”

哇賽~~~~!
這是人會說的話嗎?@__@ 

尤其是聽在欣西亞這種”別人對我兇,我就要兇回去”如此憤世嫉俗的平凡人耳裡,
真的覺得超不可思議,太屌了吧?
所以剛才當我想罵髒話時,
shane也只是冷靜的對她說明前因後果,
委婉的讓她知道‘我們並不打算跟你一起吃東西’,真的很高招.

欣西亞想當個好孩子,
尤其是看到那女人殺氣騰騰,
講話又衝的模樣,
我又開始提醒自己‘在外頭千萬要笑臉迎人才好’

告訴大家,男人發脾氣雖不好看,
但勉強說說還有點男子氣概,
女人發脾氣嘛….
老實說目前我還沒看見哪個女人發脾氣發的很美或很性感的,
女人臭臉擺不得,潑婦當不得,
咱們哪…不爽在心裡耍耍心機就算了,
畢竟我們不是法國十八世紀的女人,
臉臭還沒有扇子可遮掩,
欲蓋彌彰倒不如來認真修身養性還比較實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