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和老公吵完架,
因為那時候已近凌晨,
兩個人沒來得及再說些甜言蜜語,
便拖著疲憊的身軀沉沉入睡..

昨天晚上出去吃飯,看著老公,
欣西亞心裡還真的有點忐忑不安,
我要確定他真的沒事,
或者,我必須聽到些I love you 之類的言語,
不然,心裡想的還是那些氣話,令人毛骨悚然...

在餐桌上欣欣很坦白的說: 老公阿,我好緊張唷...
你昨天那樣講,我好傷心..我有點沒信心可以改掉不要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我怕我一不專心就忘記了...
他安慰我,因為之前我們小聊了一下他的工作,
他說我做的很好阿,這,就是他想要的...

欣西亞放心多了,兩個人輕鬆開心的邊吃邊聊大家在吵架的心情,
我問他那天把枕頭棉被搬到客廳,
還叫我離開,是真的希望我不管他嗎?
他說: 當然是希望妳追出來囉..
這是把吵架提升到另一個境界

欣:阿...所以你在演戲? 搞什麼,自己寫劇本....
不過還好我有配合,有照你的劇本走,那我們說好了,下次如果是這樣,對方都要追出來..

然後我告訴他我打包說要去朋友家睡,也是演的,不過還好他有阻止我,不然戲就演不下去了,
我根本不想出去阿...

他說:我當然知道你不是認真的,可是還是要配合演一下,
所以我就開始留你,因為我知道這是你的劇本

欣:嗯~很乖~!有照著劇本走,那先說好囉,以後吵架又這樣的話,要照著劇本做該做的事唷..

兩人在餐桌上達成共識,歡喜的吃完晚飯,甜甜蜜蜜的手牽手回家....
我們的劇本就是我們彼此的默契,
生活上有默契,
親熱的時候有默契,
吵架的時候也必須要有默契...
這也是另一種說我愛你的方式.
對方眼神裡,動作上,言語中透露著什麼樣的含意,
情人必須用心體會,意思領悟到了,劇本拿到了,
便要可以說出"導演"要求,
可以深入人心的台詞,還要能夠全心配合的精湛演出,
這,不僅能讓彼此成為心目中的最佳男女主角,
讓你們的愛情故事年年奪得最佳金馬,
更重要的,還是能保有和對方共度,長長久久的甜蜜關係...

有些人,天滋聰穎,一點就通,可能是導演調教的好..
有些人,需要演對手戲的演員幫忙醞釀情緒,才能漸入佳境,
這叫做完美的team work..
有些人,心中其實早已領略戲碼的定向,
卻沒視大家的存在,輕忽導演的要求,還伴隨有時無時的耍大排,
這....考驗到導演帶人的功夫,幾次溝通未見成效,就儘快刪他戲份,
在劇中安排病死或意外車禍,導演爽就好... 可不是嗎?

愛情,像一齣齣演下去的戲碼,要小品,要精緻,要撒狗血,還是要變成社會寫實...
全憑導演的功力和演員的盡心....
默契佳,溝通好,劇組合作開心,呈現出來的品質也一定賞心悅目...

妳是個好導演,還是好演員? 他,是不是"孺子可教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