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以前,
欣西亞的一個朋友說我﹕看起來就是一副二姨太的樣子……
她的意思好像是欣西亞呢,
總是穿著毛絨絨皮草(不是真的,欣西亞是很愛護動物的ㄛ)出現在大庭廣眾,
穿著打扮總是金光閃閃,
很貴氣的樣子,
不僅僅是這樣,
連我說話的語氣啦,舉手投足,
都很有人家姨太太的樣子….
她還說,感覺就像看到演瓊瑤連續劇” 水雲間”由徐華鳳演的那個二姨太一樣…..
這麼一講,還真傳神咧….

“喲~~這到底是為什麼呢這….?” 欣西亞開口說話了….
”喲~~~不能因為我牙尖嘴利,就說人家像二姨太好不好?”
雙手往胸前一叉,姿勢就擺出來了….
(耶????欣姨太出現啦…..@__@)

然而,說欣西亞像是個”二姨太”一般,
對我來說,
這可是個很貼切,也很合適的恭維…
(雖然說,朋友應該不是在讚美我吧.)
欣西亞眼中的”二姨太”不是人人說當就能當的,
至少我覺得在我眼裏,
二姨太要有一般女人沒有的狠勁兒,
沒有那股狠勁兒,
怎麼和元配跟老爺爭寵呢?

她思緒要很清楚,心思要細膩,
城府要夠深,手段要高明,
畢竟委身居於第二的深門宅院裏,
上有男人的婆婆和大老婆要小心伺候著,
下面有丫環門丁要當心他們雜七雜八的口舌,
思緒不清楚,
錯把敵人當朋友,下場不慘兮兮才怪哪…

心思不夠細膩,
就不能看透身邊人事的是是非非,假假真真,
城府不夠深,
當人家算計到咱們頭上來的時候,又怎能夠見招拆招,處變不驚?
手段不夠高明,
哪天如果真要和誰明爭暗鬥,
手腳俐落的話,
大家還是當妳是個宅心仁厚,成天笑迎迎的二姨太,
反而不會因為一個敵人,而弄巧成拙的豎立更多的敵人,
大家的人心都被二姨太收買了,
要辦事,自然會有人自願出來幫妳出頭賣命,
嗯…這也是當二姨太的好處吧…..

二姨太的特點其實也只是比較受人寵愛罷了,
覺得好像就算再怎麼造反ㄚ,使壞ㄚ,有的沒的,
還是最得家裏大老爺的疼愛。
欣西亞從小學開始就有著當”二姨太” 的命,
記得國小有一次老師在講台上罵全班,
小欣西亞就不知天高地厚的在台下有一句,
沒一句的悄聲”頂嘴”,
後來被老師說﹕剛剛那師誰說的?給我站出來!
我被抓到的時後呢,
眼淚是不聽使喚的那樣流,
嘴裏說的是﹕我錯了,對不起,是我頑皮,搗蛋,老師請你原諒我好嗎?
ㄟ,那老師還是女的呢,還不是沒輒了…..
後來到了大學,變本加厲,已經把二姨太精神發揮到極致,
每個學期成績都穩穩過關。
當二姨太就是要能曲能伸,
臉皮要夠厚,更要會耍嘴皮子,
說話要甜死人不償命,
會裝,會假,這也是必需的,
這樣說好像當二姨太的都很不真誠,
其實不是….

”……整個大宅院就是個複雜的染缸嘛,平時老爺出遠門,沒有男人給咱們當靠山,靠的也就是孤零零的自己了,不學著自我保護,別人就會騎我們頭上.但是,受人點滴當涌泉以報,這點道理小女子還懂,誰對我有恩,我一定牢牢記在心裏…”
欣姨太這麼說著,
她很清楚該對誰好,該對誰使壞,
反正橫豎別在她太歲爺上動土就得了….

又最近呢,有人私下和欣姨太通風報信﹕XXX問我妳是不是不喜歡她…..
“如果硬要說喜歡或不喜歡嘛…..我是真的不喜歡啦…..”
嗯嗯,欣姨太就是討厭說話不經過腦袋的人,
講話當是在放屁一樣,
這種人每次都纏著別人隨便問寫有的沒的,
感覺就很敷衍,一點誠意也沒有,
這樣子,我當然也就隨便虛應兩聲,
免得她又得寸進尺的冒出更多的屁話,浪費人家的時間….。
不過說實在的,
欣姨太的shane老爺也是敦敦教誨的告訴咱家對人要厚道一點,
他說他也知道欣姨太好惡每每形於色,何必搞得大家心裏不舒服呢?
欣姨太嬌嗔著﹕那傢伙就是對我沒什麼威脅性我才敢這樣對人家嘛….好嘛!好嘛!你不喜歡,那我就不這樣了….哎…我多希望自己能像你一樣待人處事呢?我學不來呀….
不過這樣說shane老爺也很開心,
就不和欣姨太計較啦,
他樓樓咱家的肩膀說﹕有心學就會學好,當初會娶妳也是因為妳這黑白分明的個性嘛….
欣西亞覺得只要是女人,
在這個社會上,
多少有些”二姨太”的特質還是不錯的,
做女人不能太強悍,
但是強悍的時候又不能過於”潑辣”,
火候要掌握的恰到好處,
時機不是妳的時候,
該讓步就讓步,
嘴巴該甜就要會甜,
以退為進,
處處跟人強出頭往往會落得滿頭包的下場。
如果要當二姨太,就要當最得寵的那種,
如果要當二姨太,就要是最機靈的那種,
如果要當二姨太,就要是最能見機行事的,
如果妳真的是要當二姨太,
能夠呼風喚雨,能夠興風作浪而還能得到大家的讚同和支持的話,
那麼,妳就成功了~~!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