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ffet就是All You Can Eat!
中文又叫做自助餐,本人則稱這美妙的安排叫"包肥"。
Buffet Buffet包你肥,
天下沒有什麼字關於吃還可以把人客的動機說得如此明顯的,
率直毫不做作,
讓我對它毫無抵抗之力,
簡直愛死了這不扭捏的活動啦!

美國的包肥和台灣的很不一樣,
真正要走台灣那種晶華飯店或知本老爺酒店的精緻路線的其實很少,
更何況,欣西亞在美國吃包肥的講究的就是它"料好實在,物美價廉",
如果要我花個美金25塊9毛9吃頓包你肥,
倒不如叫我中規中矩的往Outback報到就好,
至少還不用親自端個盤子在餐盤堆中走來走去,
還得擔心搶輸旁邊size 大我兩倍的墨西哥女人,
因此,欣西亞和shane在美國都跑Chinese buffet,
要什麼有什麼,從比薩到sushi到熱炒螃蟹應有盡有
挑對時段去
價格含稅一個人不超過美金10塊,
整個就是划算到翻天...XD

吃buffet就是要懂得什麼是先禮後兵
坐定位虛情假意個五秒之後就廢話少說,
邁起輕快的步伐馬上就往熱食區從容飆去
以盤中之物分勝負
再也不必什麼你請我隨後到這種屁話
開始互不相讓,熱情的夋尋在一盤一盤又一盤的食物裡

挑戰者欣西亞眼疾如天上飛鷹,熟練的先將盤中的內容很快的掃過一遍
再根據內容物很快的分門別類
第一排是廣式Dim Sum:燒賣、水晶餃、炸春捲,還有豪華的奶油起士蟹肉餛飩,嗯~美味!
第二排則是中式熱炒上桌:炒飯顆顆晶瑩剔透,炒麵Q中帶勁有嚼頭,
宮保和辣子雞丁香味四溢,還有糖醋里肌和芥蘭牛肉,
雖然都帶有濃厚的美國色彩,可是...
管他的呢,這樣中西合璧的好菜料理,吞下肚仍可產生兼容並蓄的世界大同!
第三排延伸熱炒的精神,再獻上熱炒螃蟹,奶焗蚌殼,鳳梨蝦球和日式蒲燒鰻,馬上教Shane眼界大開!
其他排數當然也不分軒輊的正大放異彩著...
生魚握壽司,酥炸天婦羅,銷魂烏龍麵,
清脆蔬菜組合成的沙拉吧,活跳跳生猛海鮮配蒜味沾醬,
當然還不可錯過貼心的蛋糕小點和軟綿綿的愛司庫林姆,
最後,也請別忽略了旁邊的蒙古烤肉,將盤中物大火伺候,留下的是滿頰生香...


而衛冕者Shane當然也極具王者之風,採取的是隨性的見機行事,見好就拿策略
性喜海鮮的他,很乾脆的直接跳過豬牛羊等紅肉,
毫不遲疑的往鮮蝦、嫩魚、活蟹進攻
短短10分鐘已經滿滿兩大盤,
靠近欣西亞身邊還不忘挑釁的瞇了瞇她餐盤裡的戰利品
用著唇語訴說:小妮子憑著兩三下想跟我軋?哼!
而欣西亞當然不是省油的燈,飛快的用狠狠的眼神ㄘㄟ回去宣戰
"拿了這滿滿的兩大盤,等會兒吃了就小心點,別噎著了礙我辦正事"


於是兩人面不改色的匆匆回座位,
"你...拿了好多蝦呀..."
"妳的BBQ肋排顏色看起來真漂亮呀!"
還沒講到三句客套話隨即大吃大喝...
哎呀,都老夫老妻啦,
也甭說出"親愛的,來!我幫你剝蝦"這種言不由衷的話
更不用說"哈尼,我幫你挾菜吧!"挾什麼?老子都不老子了,
菜沒了是不會回去拿哦?(白眼)


於是經過1小時的奮戰,
挑戰者欣西亞已經喀完椰子奶油蛋糕,咖啡捲,香草布丁和冰淇淋
而衛冕者Shane則正完成他的主菜,咂咂嘴,還是很放不下的再來一盤鳳梨蝦
這不是比誰吃得快的競賽,
勝負已經很明顯,還是咱們的衛冕者技勝一籌,
真懷疑難不成他是北京來的牛,四個胃實在見怪不怪...


Buffet就是這麼一個能兼容並蓄的偉大民族
古時候有五胡亂華,
秦楚燕齊韓趙魏戰國七雄各據一方,相互爭霸
可惜來了美國上了自助餐餐檯誰都一樣,
吃飯皇帝大
他們再怎樣驍勇善戰下場還不是成了我們的盤中飱
想著農夫的粒粒皆辛苦
我和Shane在風和日麗的禮拜天午後痛痛快快的享受秦王當年令人快哉的一統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