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插播一下...


昨天和shane在錄製我們的{欣西亞和shane的異國婚姻勁爆開講}的廣播節目時,因為咱們的結婚四週年紀念要到了,所以聊到了兩個人在這四年來的婚姻生活中改變了多少...
不過,到現在我們精心錄製的節目還沒有upload上來啦,實在是因為欣西亞話太多了,所以節目長度超過了5分鐘,才區區5分鐘ㄟ,導致長度太長而無法正常的在電腦軟體中edit,於是,shane大工程師正在尋找更好的軟體,看能不能解決這個問題...
所以還請大家耐心等候囉!
這次的節目內容欣西亞自己還滿喜歡的,哈哈!所以...弄好了會趕緊跟大家報告的!

欣西亞來到美國生活已經快四年了...
欣西亞來到美國以後生活習慣變的很不一樣,跟在台灣的時候比起來真的有差喔!
首先先來個水果篇(本來很想一口氣講完,不過我的話真的太多了,所以分類文才不會太長)


欣西亞來到美國後,突然變的喜歡吃水果!
這是個要"突變"後才有可能發生的事,沒想到它竟然花生了,哎哎哎,不得了!
趕緊來看看!

台灣是水果王國。可惜欣西亞到了美國才真正喜歡上水果,沒有福氣享受到台灣水果汁多肉肥的好滋味!
我在台灣根本是不碰fruit的 (fruit,F~R~U~I~T,fruit,名詞,造句:Fruit makes you poop so I don’t like fruit.)
真的很拍謝,當時水果對我來說是"神專門在吃的",因為"只有拜拜的時候用的到"
(話說拜拜,聽說不能拿釋迦來拜,因為釋迦摩尼佛頭部的造型就跟釋迦一樣很~新潮!
所以我媽說用釋迦拜了它會...麥送!@__@真的還假的?)

以前在台灣我真的對水果是敬而遠之,唯一喜歡的只有香蕉吧?(咳~!這個喜歡偷看彩虹頻道無關)
在家裡爸爸或媽媽都會削好水果擺在餐桌上,都這麼方便取得了,欣西亞還是不會想吃...
我爸都會說"吃一下啦,都幫你削好了還不吃!"嗯~真的很謝謝您的好意,但我真的懶得動手..
尤其電視都這麼好看,倫家才不想分心咧,哼~!(任性的孩子)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覺得水果都好奇怪+好麻煩喔(再加一句:而且也不怎麼好吃),
而且凡是會影響或打擾我看電視的,也一律不吃!
以下是我的舉例說明:

木瓜:我們家都是削成一片片的,然後用湯匙挖來吃
(用湯匙挖?不行!這樣看電視不方便,頭要壓低,不吃!而且當時覺得木瓜的口感很怪異,軟軟黏黏的...噁~~)

柳丁:柳丁是切成一瓣一瓣的
(那還是要動手,不喜歡!頭也得壓低,電視會看不到,而且我覺得柳丁吃了會刮舌頭,嘴巴會痛所以也不想吃,有的好酸當然也不會吃。所以鳳梨也是同理由...PS:我覺得柳丁和鳳梨=sour酸!)

葡萄:洗乾淨,要一顆顆拔下來吃
(雖然頭不用低低的,但記憶中葡萄都要剝皮吐子,當然不吃!開玩笑,我又不是時間多...)

蘋果:一整顆,要用嘴巴啃
(覺得牙縫會塞果肉,不吃!而且我覺得蘋果都好沙,難吃死了!)

還有什麼哈密瓜、香瓜切成一塊塊,我還是懶得吃,而且我覺得水果離開冰箱了就不新鮮了(要死了,難道要大家蹲在冷凍庫吃嗎?)
芭樂很硬,要啃嘴會痠,番石榴太軟,感覺對牙齒不好,
蓮霧看起來就很詭異,奇異果毛好多,是不是該用刮鬍刀先去毛再說?
聖女小蕃茄?噢!sorry, 對於蕃茄我只吃蕃茄醬和蕃茄炒蛋,本人自小就痛恨蕃茄,
水蜜桃像屁股不吃,水梨汁太多太容易飽也不吃,
不吃不吃不吃不吃~~!!!
通通不吃!
所以欣西亞在台灣真的還滿難搞的,連個簡單的吃水果也這麼挑!
基於上面各種"不成理由的理由",台灣水果成了欣西亞的拒絕往來戶,
所以我在台灣時候,吃個水果是非常"離奇"的事情,
離奇到天不但要下紅雨、芭莉絲希爾頓在一夕之前增肥100磅,
安娜妮可死而復生,阿美姐不但不再用湛藍色眼影而且還贏得America’s Next Top Model冠軍,
所以我吃什麼呢?
龍眼、荔枝、櫻桃、西瓜和剛剛講的香蕉,
但原因不明...(可能就是很喜歡)
要吃水果還不如叫我吃剉冰!
(再一說:冰館的水果剉冰not my type,當然不會去點來吃!)
(剉冰就是要紅豆、大紅豆、芋頭在那邊剉才爽ㄚ~~!)

家裡那時候毎個禮拜都會固定買水果呢,不過都不關我的事,
現在想想覺得自己還真欠揍!
到了美國,性情大轉變,突然覺得水果很好吃而終於看開了,
尤其是這兩年,變得很愛吃水果,而且也看清了一些真相:
原來...也有蘋果吃起來不會沙沙的,那就是富士蘋果,
(所以我當時在台灣吃的唯一會沙的那顆是怎樣?做蘋果派專用的嗎?)
富士蘋果是欣西亞在美國第一種品嘗的水果,
算它lucky,沒被我嫌到,而且我也嘗試了"整顆卡ㄘ!卡ㄘ!"咬下企的方法,
ㄟ?ㄟㄟㄟ..?富士你不錯ㄛ...(拜託不要在那裡學周杰倫)

原來...吃葡萄不用吐葡萄皮!
美國的葡萄不用吐葡萄皮和子子耶!
(就算你要剝皮也不可能讓你得逞,它的皮是黏在葡萄肉上滴!)
嘩!好讚!帥呆了~~!
而且美國的紅葡萄和綠葡萄果肉很緊實阿,好出好出啊!
(其實相信台灣的也是,可惜我沒吃到這種的,所以一直以為台灣的葡萄要剝皮,Orz...)

原來...柳丁也有甜的,而且他不刮舌頭!
根據欣西亞的比較,一般在餐館吃的飯後柳丁真的很甜!
我是因為不知道在哪家中國餐廳吃了它們的柳丁發現:柳丁真的是可以~~他媽的這.麼.甜~~!
才決定給柳丁一個重新的機會,
而且我冤枉柳丁了,沒有柳丁會刮舌頭的,其實只有鳳梨
(可惡!臭鳳梨,看我砍了你~~!!!)
好啦!好啦!
發現原來水果真的是拿來吃的欣西亞,終於開始了她的水果王國...
草莓葡萄加柳丁
西瓜木瓜哈密瓜
水蜜桃到奇異果
汁多味美好自在???(變成在賣衛生棉的,Orz)

結論就是:欣西亞現在家裡沒水果真的會很不自在啦!一定要有水果不可,
而且我喜歡吃很多汁的那種,尤其是"韓國進口的新高梨"
好好吃哦~~!!!
平常像是香蕉、柳丁、蘋果、葡萄也一定要!
檸檬也有吃,不過是做成蜂蜜檸檬當飲料喝,有利排便喔!
夏天又快到了,又可以吃到好吃的西瓜了,耶~~~!!!

這就是"我在美國的改變之水果篇",日後還有"生活習慣篇"、"飲食篇"
請大家敬請期待吧!!!^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