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回到家,燈是暗的,

屋內只有兩隻貓貓,咪咪咪叫著,在我腳旁來回摩擦…..

很顯然的,應該比我早回到家的shane老公,
人,並不在家裏…. 想也知道他會在幹嘛囉…..

馬上打了手機給他,老公正乖乖的在咖啡廳苦讀當中,
ㄞㄞ,可憐的孩子,
因為工作,還是新人的老公和同事們最近又要回到總公司上課受訓,
上了課就當然一定有考試,書不念不行,
本來欣西亞還想說考試就考試嘛,怕什麼?
沒想到shane老公還挺緊張一把的,
這寄天比我先到家就往咖啡廳跑,
真是個乖小孩…

好不容易等他回來了,
欣西亞看他肚子餓,
就在廚房準備幫他弄東西吃,
結果呢,北鼻像小朋友一樣,
對我跟進跟出,口裏碎碎念說考試好難,不想念書ㄚ,很煩ㄚ,
最後呢,他乾脆一屁股坐在廚房的地板上,
一臉沮喪的說今天老師幫大家複習,
還出了題目點人上台練習寫答案,
結果他被點到啦,然後腦中馬上一片空白,
還很慌亂的問了坐隔壁,”平常功課比他爛”的鄰居,
自己覺得很丟臉,”比他爛”的都會了,
還要”比他爛”的同學教他,
結果一氣之下,也不敢偷懶,下了班直接飆去好好用功K書……

呵呵!看他那樣說,
欣欣真的覺得很好笑,怎麼像個小學生一樣ㄚ?
我記得我國中念書也有這種心情,
在班上多少有比自己爛的同學,
所以考不好或不會,
往往都暗安慰自己說﹕沒關係,XXX一定也不會。
結果呢,考出來還比人家差,
那真是嘔死人了呢….

現在舊事在我眼前上演,
聽個30歲大男人這樣說,實在還是滿好笑的…^__^

問他想吃什麼,他說不知道,
就心煩意亂到連吃什麼都沒主意,
只覺得肚子很餓也很煩….。

欣西亞也陪他坐在冷冰冰的處房地板上,
拍拍他的肩膀說﹕“ㄞ喲…不要想太多啦,反正你今天也念了書啦,做你該做的事啦,別再煩惱了,
我做蕃茄蛋貝果(tomato and egg bagel)給你吃好不好?”

他搖搖頭,說怕貝果(bagel)放冷藏庫放太久會有冰的味道,他不喜歡….
又恐嚇我說如果晚餐還吃到不好吃的
他可能會哭吧….(ㄟㄟ,男人哪,有時候真的會跟小朋友一樣呢….@__@)
後來欣西亞徵得了他的同意(是ㄚ,老公鬧情緒的時候呢,吃也做他想吃的,ㄟ,欣西亞還真體貼…),
弄蔬菜煎餃和豆干,他才開開心心的吃起來,心情也變好啦….^__^

晚上睡覺睡到三點多,身旁的北鼻突然在睡夢中掙扎了起來,
嘴裏﹕唔~~唔~~(叫不出聲音來耶),
還一直拉我,把欣西亞嚇一跳,
我轉過身搖他﹕北鼻,北鼻,are you OK? 又拍拍他的背,抱抱他,看他平靜又沉沉睡去,才敢闔上眼。
早上問他怎麼了,他說他不記得自己夢到了什麼,
ㄟ….該不會要考試壓力太大吧?可憐的考生…

於是呢,禮拜六和禮拜天老公都在念書,嗯,很乖嘛~~~。

欣西亞會帶些雜誌陪他念一段時間再去買菜,
老公,要加油哦!
搞得我們家好像有聯考生一樣,
他覺得怎麼念好像都不會,
有時候又覺得應該都會了,可是沒把握,
到了禮拜天晚上,他還坐在床上看書,

我說﹕聯考前老師都會說不用看啦,看了也沒用,會就會,不會就不會了,可是我還是會多少會臨時抱佛腳一下。

他問﹕什麼是”佛腳”? 抱了就會考好嗎?我說﹕先乖乖看你的書,到時候再告訴你…

過一會兒,我賊賊的說﹕老公,需不需要作弊?我可以幫你哦…
他說﹕作弊?It’s not my type……我要靠自己
喲~~~~很有志氣嘛!

後來他躺在床上說﹕老婆,妳都沒有給我good luck耶,那我明天考不好了啦….嗚嗚…
考生真的很麻煩囉,會鬧情緒,還成天唉唉叫,
過了30歲,還結了婚的,還會撒嬌,

嗯…..真是傷腦筋哪禮拜一要考試了,欣西亞最後傳了加油的簡訊給他,
經過四小時的奮戰,他的成績在下午揭曉﹕97.5分!
他打電話很得意的跟我說﹕考的比朋友都高分耶,哈哈!哈哈!
我看他開心的咧~~~和周末判若兩人
哎喲,總算是辛苦有了代價啦,謝天謝地,阿彌坨佛,阿彌坨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