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西亞和shane住的west covina是一個華人很多的地區,
雖然這個地區的"師奶”們和阿公阿媽對白人臉孔早已司空見慣,
但對於shane這個會講中文的阿兜仔卻還是好奇心十足,對他開口說中文、會說什麼,總是驚喜連連...。
每次跟shane出去吃飯,如果是Chili's或Olive Garden這種美式餐廳,
那還可以輕鬆怯意的吃頓飯,如果是去中國餐館吃麵或中餐,就往往難逃以下這些很可愛的小狀況...。

話說某天咱們兩去“陽春麵之家”想來碗麵,那裏的服務生全是師奶級的大姐+大嬸,

我們這桌的師奶大姐一聽到shane和我用中文點餐,馬上驚為天人,
“哎喲~~!中文說的可溜的呢,ㄟㄟ,真的是好厲害呀!”大姐夾著濃濃的北京腔對shane老公讚美了起來,
接下來,每上一道菜,就居然出考題似的指著菜問shane說“來,告訴我,這是什麼?”
shane答“滷蛋加豆干”,不回答還好,一回答就沒完沒了,
師奶大姐整個是玩上癮的每上一道菜就問“來,告訴我,這是什麼?” “蔥油餅!” “乾麵!” “韭菜盒子!”
逗的大姐樂不可支,開心的鼓掌叫好,完全忘記我們是來吃飯的,
本想說好在欣西亞和shane菜沒點幾樣,沒想到她玩完了,拿別桌的菜來繼續問、繼續玩,
哦買嘎!欣西亞差點沒昏倒~~~!@__@ 大姐ㄚ!您玩得也太high了吧?

前天去吃北方麵食,餐館人超多,所以欣西亞和shane老公和一個兒子和老母親併桌,那個阿媽很可愛,
頭髮花白,看見shane會說中文,就會很想和他多講講話,可是她假牙似乎沒戴好,邊講話欣西亞就看到假牙邊上上下下亂動,
嗯嗯~~真怕她假牙就這樣掉出來哦!她兒子也很可愛,他看著我們說“你們哪,好有夫妻臉耶!從你們一坐下,我就有一種很強烈的
感覺感應到...”哈哈哈~!很強烈的感覺嗎?很是可愛的用詞,還感應咧,好像我和shane是幽靈夫妻一樣!

最後是去“義美”吃中式早餐,人潮也很多,大家都排排坐,頭碰頭在吃飯,我們對面就是一個台灣媽媽,
跟她兒子和兒子的女朋友在吃燒餅油條,後來兒子帶著女朋友先走,留下媽媽繼續吃,
她抬頭看看shane說“你會說中文哦?”,再看看欣西亞說“那都是妳教的囉?”接著就天南地北的對著我們大聊特聊起來,
說小孩子不應該浪費食物ㄚ,所以她才留下來幫她兒子吃完再走,我和shane就很禮貌性的和她聊了一下,她講著講著居然跟我說“妳是本省人厚?ㄚ~~~!會講台語比較好啦,本省人姑娘都比較漂亮,小姐ㄚ,妳長得好可愛哦,比我兒子的女朋友可愛多了,她是外省人啦...”欣西亞聽了真是傻眼,我說“不會啦!她很漂亮ㄚ!”她說“哪裏有哦?”然後跟shane說“ 你聽得懂中文厚?不可以欺負你老婆哦,她很可愛捏..”欣西亞真的是覺得很有趣,就因為對話中我那幾句爛台語,
就搏得她的好感了,後來她還給我們電話,說有事可以找她,真的是很妙!

ㄟㄟ,我們台灣人真的都好可愛哦,每個都很友善跟熱情!所以shane能開口說中文逗這些師奶或阿公阿媽開心也是
好事啦~~~!這是他的榮幸,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