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在部落格和大家聊天了

自從在「姊妹淘」網站擔任進駐作家

部落格上刊的文章便幾乎是那邊發表過的作品

面對生活,欣西亞總是有許多感觸,有時候想說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

尤其下班回到家往往已經精疲力盡,只想跟Shane倒在沙發上看電視

不願說,是因為討厭的事情不需要再被想起提起

懶得說,是因為我只想把剩餘的精力浪費在美好的地方

更何況,我的生活理性分析起來其實還算不錯

抱怨太多那便是無病呻吟

不過那是理性分析起來啦

心情不好就心情不好,也無須費話這麼多是吧?

 

於是這樣壓抑的情緒到了上個周末便一觸即發

 

話說9/28孔子誕辰紀念日,大家口中俗稱的「教師節」

我一時心血來潮地在網路上搜尋了自己國小五年級的導師

結果是找到老師的email信箱,隨即就發了信件過去

坦白講我不是很確定是否就能這樣輕易地和老師連絡上

畢竟已經過了將近二十年的時光了

不過如果真的可以找到這位對我影響深遠的班導

對必定是意義重大

 

欣西亞在昨天禮拜天夜晚將近十點看見老師的回信

坐在沙發上,捧著筆電的我,心情激動得難以言語

我立刻快手快腳,趁勝追擊地回覆著信件

邊電光火石般回億著國小時後的點點滴滴,邊體會到時間的流逝

就這樣

不到幾秒的光景

狂喜和狂悲的情緒瞬間將我淹沒

淚水灌爆了眼眶,然後隨即在臉頰上蔓延開來

 

我真的好開心啊

總是會不時想起的老師終於重新獲得了聯繫

但說實在的

我的胸口當中,存在的竟然是更多的悲傷

 

人生目前為止

苦追Shane最後和他在一起也好,結婚也好

去美國生活也好,出書也好,經營部落格也好,主持網路節目也好

這些好像是人生的大事一般

我確實感到滿足和幸福

但這些幸福和快樂,加總起來好像都不比我在國小五六年級的那兩年歲月

我忽然很懷念那種身為小朋友那種無憂無慮的快樂

那種幸福既純粹又單純

 

功課寫完了就是自由

家以外的地方都是遊戲場

手中握有五十塊會感覺很富有

吃塊肯德基炸雞或買個Hello Kitty的橡皮擦就是奢華

國小五六年級這兩年的回憶永遠在我的腦海閃閃發光

不斷不斷地回想當時的每天每個細節

教室的角落,運動會的大隊接力,躲避球的操場

那個上完半天課的禮拜三午後

陪著阿嬤看的「天天開心」、潘迎紫跟天魔還有嗶波

結果現在兒童看的著迷的巧虎啊還是喜洋洋

我一個都看不懂也瞭了解他們在著迷什麼

老天爺~!我怎麼能不哭?怎麼能不難過?

 

我覺得很失落吧

「唉!長大真不好玩」再此時又被硬生生複習了一次

雖然我知道,如果現在跟當時國小五年六班的賴映璇相遇

戴著蜻蜓大眼鏡的她恐怕會嗤之以鼻:

「有什麼好哭的啊?長到三十幾也不錯啊

至少不用寫功文數學跟練鋼琴」

(PS:功文數學是一種很恐怖的日本教育,是我孩童時的夢魘)

 

長到三十三的我,現在到底擁有了什麼呢?

擁有的物質享受確實比從前多很多

但那種單純的快樂已經不再

或許也很難這麼天真無邪的笑了吧

 

但是我還是必須繼續向前走

帶著這些黃金般燦爛的回憶繼續前進

就算是苦笑也好,發自內心的微笑也罷

我期許今天,現在,此時此刻

留下的

是明天的自己來說

仍舊是只要回首望就會懷念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