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Shane當時在Berkeley時曾學過一段時間的鋼琴)



西班牙,是多麼遙遠的國度;巴塞隆納,是個多麼陌生的城市。

這下欣西亞必須去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見一個當初在美國才認識兩個禮拜的男人,實在好冒險也好恐怖。欣西亞也不清楚這麼做是對還是錯,是聰明還是胡塗,但我很確定我想再見Shane一面,而這股「確定」,給了許多未知一個明確的答案。



當然,我也很確定我在做一件很蠢很蠢的傻事,要如何把它變得不那麼蠢,需要一個縝密詳細的規劃,無論如何,「安全第一」,心碎了倒無所謂(因為我也有心理準備了),去一趟歐洲然後被賣掉還回不了家,這才是落漆的最極致。



「接下來學校就要選修西班牙文了,我想趁著暑假出國去西班牙看看,想說這樣對學習比較有幫助」欣西亞先對爸媽扯了如此冠冕堂皇的理由。接著,我找了一家旅 行社,報名了【西葡十二天深度之旅】,雖然目的是見喜歡的人,但我也不打算單槍匹馬地去找他,花點錢和旅行社團進團出,起碼有個照應,二來如果事情搞砸, 好歹我也玩了趟歐洲,心情可以平衡一點。



我和旅行社負責人開了個會,告知我的需求(什麼需求?就是這個肖查某想要見愛人又想要玩,看有什麼折衷方案?XD 另外我也說在巴塞隆納的那幾天,我並不想在Shane的住處過夜,狡兔有三窟,請她幫我訂當地的旅館當備案)負責人是位熟女,她明快地給我建議, 手腳俐索地把事情全交辦好,「我們從巴塞隆納進,從葡萄牙出,第一天抵達巴塞隆納你就先脫隊去找他,五天後自己買往科多巴的火車票跟領隊會合,然後再一起 走完行程。五天在巴塞隆納的旅館我也幫妳訂好了,如果有什麼緊急要事可以用電話連絡我們當地的人,加油啦小妹妹!」她的熱忱與鼓勵,給了我一個好的開始。



行程,搞定!



接下來就是讓家人對我去西班牙「遊玩」深信不疑,尤其我說會跟朋友一起,事實上只有我一個人,這個地方也得加工一下,加深「有同伴」這件事的假象。於是有 事沒事我就會走到客廳,拿起室內電話撥117,然後說些:「對阿,我也好興奮要去西班牙,妳那邊準備的怎麼樣?到時候我們可以去看高第的聖家堂還有…」故 意讓爸媽聽到這段對話,其實話筒那一頭的回應全是「中原標準時間:十九點零八分二十九秒」



我知道欺瞞很不對,但我實在沒有別的辦法,誠如我知道對一個才認識兩個禮拜的陌生人認真很不對,但我,也實在沒有辦法。



Shane對我要去西班牙這件事感到很興奮,離開台灣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們通了電話,”I really miss you, Cynthia. And I really want to see you.”他說,比起各把個月前在他畢業當天的那通電話,這時聽起來似乎有點諷刺。



妳的愛情,是可遇的嗎?妳的愛情,是可求的嗎?
我不會給妳答案,但對我來說,愛情,它絕對是值得我們追求的。
所以,Shane,無論你身在何處…
我都要,飄洋過海追上你


《未完,待續》

 

【欣西亞淘心話】
 

很多女生在喜歡的人面前,往往會衡量這個人值不值得我為他這麼做?
因為擔心如果做了,卻得不到同等的回應,自己就很吃虧。就算妳不這麼想,身旁的姊妹淘恐怕也會再三警告妳:不要為他付出太多,因為這讓人感覺妳的愛,很廉價。

欣西亞從來就不這麼認為。「遠赴西班牙見Shane」這件事,我可是為了我自己才這麼做的。因為我知道,如果不這麼做,我就會一直在台灣對他朝思暮想魂牽夢縈,藉這個機會再見他一面,正好可以確認我的心意,如果很不幸的:我,真的很喜歡他,至少我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不會卡在半路不上不下。

人生苦短,愛情稍縱即逝,所以懂得「把握」更顯重要,幸福掌握在自己手裡,我做得到,妳也可以。

 

 

PS:中秋四天連續假期,又遇到天兔台灣來擾亂,大家待在家都打算做什麼呢?

總之,在這邊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然後也期待看到你們的留言哦,哈哈哈

arrow
arrow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