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的欣西亞和Shane)

 

我是一個有仇必報的女人。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是我的座右銘,如果需要到血債血還的地步,我也不介意殺戮到血流成河。

因此自從上次被Shane這賤男人在電話裡羞辱之後(其實事情也沒啥大不了的,但本人就是沒送),欣西亞便一直在心裡蘊釀著復仇大計。失敗了,再站起來,被打了,就打回去,被拒絕了,就要再接再厲,總之,這世間上,老娘想要的東西就是要得手,那麼對於Shane套句九把刀的說法,就是「不是盡力,是一定要追到」。現在想想,我也很有化悲憤為力量的特質。

 

某天火速地在hotmail申請了一個新的帳號,接著憑著Shane在柏克萊大學email開始搜尋,不出三十秒,一個看似他的ID跳出,哼!好小子,你完蛋了!我傳了一封簡單的自我介紹過去,自稱自己是位「新朋友」,想跟他聊聊天。

“Hey, my name is xxx. I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you. Are you available to chat?”

當右手小指輕彈下enter鍵,我的嘴角不禁上揚

”Hi, xxx, my name is Shane. Where are you from?” 看到他的問題,我的腦袋登愣了一下,欸從哪裡來啊我?抬頭看著天花板想了想

”Japan. I am from Japan. J順便加了一個笑臉

”I see. I know a girl who is Asian, too. And u remind me of her. J(我也認識一個亞洲女生,妳讓我想到她)他也回敬了一個J

接著,螢幕對話框跳出”Her name is Cynthia. Do you know her by any chance? She is very cute. J又是一個笑臉符號

ㄅ一ㄚˋㄅㄧㄚˋ康了?!!!@@心跳頓時飆升破百

”If you know her by any chance, can you tell her that I miss her?” (如果妳正好認識她,妳可以跟她說我很想念她嗎?)

螢幕上一直閃爍不停的對話框,每一個都像炸彈,砰!砰!砰!炸得我毫無防備,措手不及。
”Why do I remind you of her?”(為什麼我讓你想到她?) 深吸一口氣,我決定厚著臉皮繼續玩下去,雖然目前好像是我被他玩比較多

”Because of the smiley face. She always puts a smiley face at the end of sentences.”

原來是我慣用的笑臉漏了餡

”So…do you know her by any chance?” 螢幕對面的那個人顯然不想放過我,而我似乎可以想像他臉上促狹的微笑和勝利的表情

”Something just came up, talk later, bye.” 我倉皇地下線,逃回現實生活當中。

 

之後欣西亞有好幾個月沒跟Shane連絡,一方面是因為顏面盡失,另一方面是覺得自己應該要冷靜一下,「保持距離以策安全」,雖然我和他之間已經隔了條太平洋,但我的心一直處於最靠近他的地方,雖然我和他的生活因為時差總是日夜顛倒,但他的人卻一直存在在我的世界,就算我對他摸不到也碰不著,就算有千百個不願意,我知道我再也甩不開他。

 

很快的,一年又過去了,許多愛情故事在地球不停的自傳和公轉中輪迴,有人分手了,有人戀愛了,有人又遇見了下一個對象,而我,就只有我,待在原地,不上不下動彈不得。直到某天我的電子郵件裡出現他久違的信,一封來自西班牙的簡短問候,他人在巴塞隆納。「死了八百年的人又復活了」,這是欣西亞第一個感覺,但當我驚覺到自己的雙手正飛快地敲擊著鍵盤:

 

Hey Shane,

You are in Barcelona? That’s great because I am planning a trip to visit there. Maybe we can see each other again.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Cynthia

 

 

這才認清一個事實:這個人,原來從來就沒死過,他像鬼魅般糾纏著我糾纏著我

 

而我,再也不想躲,也再也不想逃。

很多人都說:「愛著卡慘死」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來讓我跟他拼個你死我活

愛情啊,從現在開始

我決定,放手一搏。

 

 

《未完,待續》

 

 

【欣西亞淘心話】

我不曉得有多少人會同意「愛著卡慘死」這句話,但對欣西亞來說,我覺得死得很慘的人,往往有兩種,一是不夠聰明,二是不夠堅強。

當然也許妳會說如果談戀愛還要用頭腦,豈不是太累了些?但在這既混亂又隱藏著許多誘惑的社會裡,如果不動用點智慧,略施小手段,妳不犯人,別人恐怕還要來搶妳的呢。我認為愛一個人(撇除那種父母對子女無私的愛),都應該要有個限度,如果他真的在利用妳,竭盡所能對妳吃乾抹淨,妳也要學著看清楚,至少不要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好吧!不過上帝造人,難保盡善盡美,正如同五根手指頭伸出來都還有長有短,如果一談起戀愛就沒了大腦,那就義無反顧照妳的方式去愛吧,學習蟑螂小強打不死的無畏精神,勇敢,堅強,妳也會是不死之身。

 

親愛的大家:

欣西亞終於從無名搬到痞客邦來了!!! 

我還在摸索如何使用痞客邦的各項功能,不過很多人都說它比無名人性化許多,所以使用起來應該不會太難吧?

今天真是開張大吉,希望各位還是可以繼續支持我和Shane喔!愛你們(啾咪)

 

  

,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欣西亞和Shane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titicat
  • 繼續加油喔!!!
    雖然很久沒有看到你們了
    但還是有默默關注著 ^^
  • 看到熟人回覆我整個好感動
    期待中秋節燒烤,哈哈哈

    harukainusa 於 2013/09/10 12:46 回覆

  • Leah
  • 成功了嗎?
    幾經波折~ 恭喜搬家成功
  • 我愛你跟Sandy!!!!
    目前就是相簿還無法完全匯入,不過她也說會幫我查看了
    要是沒有你們我一定頭痛死了
    萬分感激!!!

    harukainusa 於 2013/09/10 12:43 回覆

  • scygnb
  • 感謝你搬家成功喲!繼續加油,用更多的故事感動大家吧!
  • scygnb
  • 打錯字了是要恭喜你啦!
  • 哈哈哈哈~!我愛Momo,我好想你,中秋節會不會上來台北和大家聚一聚啊??我訂了燒烤餐廳喔

    harukainusa 於 2013/09/10 12:53 回覆

  • joanlin2001
  • YAYA!歡迎歡迎~!!
  • 耶~!來抱一下

    harukainusa 於 2013/09/10 22:02 回覆

  • Jolie
  • 哈哈~漏餡的你實在好可愛啦~
    而且Shane可是牢牢記住了你的習慣呢!!
  • 他真的好厲害
    不過當時的我可是糗爆了啊(O_O)

    harukainusa 於 2013/09/10 22:02 回覆

  • scygnb
  • 是中秋節當天嗎?我會跟阿本回桃園,不然我再問問他要不要順便上台北
    很想你們呢!
  • 沒錯!就是中秋節當天,地點在西門町的燒醬,5點入場喔~!希望看到你們!!!

    harukainusa 於 2013/09/12 11:37 回覆

  • scygnb
  • 好耶!如果那天我們來得及趕過去的,就撥電話跟你說喲!
  • 妞
  • 感同深深深深深受~~~~
    他雖然遠在天邊
    但是心就在他的身邊
    而且每天都到妳的夢裡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