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404 (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 I want us to be together like a real couple. You broke with your boyfriend and I won’t mess around with other girls. No others between us, just you and me.”

(我要我們像真正的情侶,妳和男朋友分手,我不再跟其他女生糾纏不清,我們之間不要再有別人,就我和妳就好

 



從千禧年邂逅Shane開始,我所知道唯一的一件事,就是追!急起直追,埋頭苦追,追到他回應我的情感為止。

 

在漫長又充滿未知的過程裡,我感受過心碎,體 驗過挫折,品嘗過淚水的滋味,噢!還有羞辱…那種拿熱臉貼冷屁股,自尊被踩在腳底下踐踏的折辱,老娘全經歷過。我想過要放棄,想過要復仇,想過換個方式更 努力的追(真像打不死的蟑螂),但我從沒想過Shane願意跟我在一起…或者,更準確地說,我從沒想過「不追了」會是怎樣?在短短二十出頭的人生裡,我頭 一次如此熱衷一件事,雖不到全然享受,也跌得遍體鱗傷,但生活卻有了目標和重心,愛人,生命就有了意義,想得到幸福,人生便多了動機,因此,我突然有些害怕「被愛了」或「幸福了」,那接下來呢?如果我不用追了,那麼我存在的意義,會是什麼?

 


文章標籤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去泰國的自由行當然是美好甜蜜的,再加上終於有被他「認定」的踏實,苦澀的單戀得以開花結果,兩人之間多了親密,隨著相處時間的拉長,熟悉感更拉近彼此的距離。然而多年後問到Shane對這趟旅行的回憶,他竟然皺起眉頭說:「整躺旅程中,我一直覺得妳腦袋裡似乎都在想別的東西,因此覺得妳好神祕難以捉摸,讓我很不安,因此想更快抓住妳聽到這番告白,欣西亞還真是始料未及,不過回想後來的發展,才有些恍然大悟…

 



結束泰國之行,我和他又回到了不屬於彼此的生活。欣西亞從泰國機場一路哭著回台灣,一直以為早就習慣捨不得,畢竟已經練習過好多次,可就是屢試不爽,第一次在舊金山邂逅,第二次在西班牙重逢,兩次的分離都教人哭成淚海,於是這次也不能免俗,從淚灑機場到在黑暗的機艙啜泣,幾乎是每分每秒都在淚流,臉頰從沒乾過,離別實在是太痛苦了,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什麼是心碎,什麼是肝腸寸斷。

 



回到台北以後,跟Shane上網聊天的頻率更加頻繁,某個星期六下午,他傳簡訊跟我說要和朋友出去,晚上沒辦法和我在網路上聊天,雖然心知肚明他口中所謂的「朋友」是曖昧的女性朋友所謂的「出去」是約會或一夜春宵,但我什麼也沒說破,由著他去了。

文章標籤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1.jpg  

(今天要來推薦欣西亞住家附近的可愛咖啡館。

真希望哪天可以來這裡辦聚會或簽書會(((o(*゚▽゚*)o))))

 

欣西亞這個禮拜的痛苦指數飆高

 

我想這應該跟禮拜一一大早的婦產科有關

 

總之就是最近月經失調,姨媽不但早來,來了還不想走

 

文章標籤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ress1   

 (今天又要來分享欣西亞最~~愛~~的~~繃帶洋裝Y(^_^)Y)

 

 

最近欣西亞最在意的事呢,無非是天氣漸漸炎熱,該把身上的贅肉好好處理一下了(>人<;)

 

因此,體重可說是我近日來最~~在意的一件事啦

 

一般來說老娘的體重都是維持在45左右,但今年冬天一過,立馬便多了2公斤

 

文章標籤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1  

欣西亞很喜歡看人下廚,尤其是男人。

 

第一次看男人做飯是在國小五年級的時候,男主角正是我爸,本以為習慣在 商場上動口談判的他會手忙腳亂,沒想到看他神色自若,從容優雅的很,後來端上桌那炒青菜的翠綠,油煎香腸的艷紅,荷包蛋的鮮黃,味道更教人印象深刻。「做飯,是講求先後順序的…」老爸忍不住說:「譬如香腸一定要最後煎,因為香腸煎得微焦最好吃,如果順序錯,菜裡面不但多了奇怪的甜味,顏色也不會乾淨。」從 他上揚的嘴角看來,我知道他很得意。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大家習慣把「做愛」這檔事用 「炒飯」代替。

 

雖然「炒飯」是兩個人的事,但不知為何多是男人扮演廚師,女人成了備料,看今天是要大火快炒還是文火慢燉,全看師傅的喜好,炒得好吃,很少 人會稱讚是備料新鮮鮑魚活跳跳,全歸功給掌廚的男人,

「看他多會炒,沒兩三下就出汁,灰常啾吸(juicy)」

 

如果不好吃,就算是總舖師功力差,也一定要 在嘴巴上嫌棄材料個兩句:「(台語)嘿咧蛤仔一定是壞企了啦!否則怎麼炒它都不打開」欸…很奇怪柳!(囧) 


然而在這個社會上,其實大部分是女人在燒飯煮菜的,拿起鍋鏟下去炒的也大多是女生,只不過男人很喜歡自以為會用微波爐加熱就算是會煮飯,開餐廳好像就跟開 冰箱一樣簡單,除了只會張嘴吃還很會動口挑剔,什麼太甜啦太鹹啦飯粒太爛啦…等等

 

妳跟他說這麼會講不然自己下去動手做啊,結果油一噴就唉唉叫,菜炒得既 老又爛還不要女人教不准女人示範,卻又很熱衷這件事,標準「又怕熱又愛進灶卡」。認真計較起來,我其實覺得女生在炒飯方面所具備的知識多於男人,對用料、 順序跟火候掌控確實比男人更清楚,只是男人太單純,認為只要火腿加上蛋,就會是一盤色香味俱全的蛋炒飯。

 



擦崩要好吃,當然要兩者配合得宜才能相得益彰,順序和節奏尤其重要,就像當初看我老爸做菜,他知道如果最先煎香腸,肯定會把後來的青菜弄髒蛋弄砸,所以認 真思考後才動手,於是見他先將油熱了才爆香,香味出來了才入料,既耐心又細心,動作不急不徐,而不是埋頭求快,一昧地趕,慢工出細活,所以我媽才幸福美滿 的一連生三胎。

 



中華料理博大精深,西方國家則講求速度效率,速食文化大行其道,欣西亞跟Shane結婚,會不會吃虧了?好在咱們老公雖是美國人,卻欣賞中國菜的慢燉細熬,就算只有三分鐘,也絕對是燒燙燙熱炒上桌,總讓我忍不住又多吃好幾碗飯,快,就要狠,更要準!「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嘛!XD



總而言之,想要飯好吃,那就要多炒,想要有進步,那就得虛心受教,無論今天誰是主廚誰是水腳,誰是三八阿花誰負責吹喇叭,事後的表揚跟檢討都不可少,最後,祝大家每次炒飯都像在辦桌,歡歡喜喜,熱熱鬧鬧!

【同場加映】
文章標籤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me  

(泡澡泡得眉毛都不見啦!我喜歡泡~~澡~~)

 

 

 

『很多時候,我都好懷念自己最初最純粹的樣子

 

 只是呢...有時候我們想回去還真的回不去了耶

 

 你們覺得呢?

文章標籤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